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查看: 7047|回复: 8

[医疗] 关于严国平宠物医院的"天价"猫用品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4-13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妙妙01 于 2013-4-13 16:35 编辑

感觉做了水鱼,很不爽,来这里吐槽。
先声明,吐槽的是他们卖东西的价格,不是医疗费-----虽然后者也不便宜。
我家猫最近一直吐,现在看来,是吃皇家的问题,但一开始不知道这原因,带去严医生那里检查,花了不少钱,单说两样东东的价格:laxatonea化毛膏(70.9g,加拿大产),180元;皮舒EPi-soothe沐浴液,250ml,也是100好几十,大家有兴趣可以去查查,基本是市场价的2-3倍。
说实话,卖得比市场价贵一些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宠物医院毕竟是开门做生意的,你用药品、用品的利润适当贴补医院开支,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但至于贵这么多吗,这价格是绝对的暴利啊。
当初是出于对严医生医术的信任才毫不犹豫在这里买,虽然医术和价格公道之间没有必然联系,但被对方狠狠宰一笔,还是很郁闷了一阵。
既然已经吃了亏,就不打算做哑巴了,给大家提个醒。吸取教训,以后多比价。
  • TA的每日心情

    2014-3-3 10:06
  • 签到天数: 66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3-4-13 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医院买宠物用品,价格比市场贵是正常的吧,如果你比较的是网络上不知真伪的商品价格更甚。这不代表一个医院的水平,因为这些东西并不是硬性消费,你有自主选择权。
    光说一个AD跟拜耳的价格,这还是带了药用价值的东西,从网上乃至各医院之间的价格都差多了去了,真假货/来源这些都要考虑。网上10-20元的拜耳,医生跟我笑称他从药代那都拿不到这价格,那卖低价的到底是什么药?

    药品这个就更不好说了,你拿什么作为标准比较药品定价?

    总之,宠物用品去医院买,明码标价又不是强买强卖的,买完发帖说“天价”,有那么点黑的倾向哦。这种消费者的个人行为,与医院无关,嫌贵的,有正品识别能力的出门左转自便就好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3-4-13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原帖强调了几点:1、贵一些完全接受,贵太多就是暴利;2、仅对药品价格吐槽,没诋毁医院本身。请看清楚再发炮。
    其次,我花钱买完东西,觉得价格离谱,找了一个客观中立的地方来吐槽,句句是事实,怎么就叫"黑"了??如果你觉得不贵,那就好好摆事实讲道理,应该是多少钱,你的经验如何,动不动扣什么大帽子呢,管理员就高人一等?那这还是论坛吗?
    再者,你怎么知道我跟谁比价?有没有乱比?有没跟一些不入流的假货比?不要搞得跟政府似的,动不动居高临下,觉得自己的判断能力辨别能力高人一等。
    这确实是我个人的消费行为,我也从来没说不是啊,钱花了就花了,但是把经过说出来,供大家参考,我不觉得有任何问题。
  • TA的每日心情

    2014-3-3 10:06
  • 签到天数: 66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3-4-13 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1.贵多少是个人观感,个人经济接受能力不同自然就不同,这不是道理不道理的问题,定价是商家的经营行为,难道还得开个物价咨询会看大家能接受卖多少钱吗。另外,你买东西放心,不质疑买到假货,这就是医院对商品本身的附加价值。
    2.别扯管理员,我回的内容有半个字提这个身份吗?我自己养猫就是拿这个养猫者的身份跟你交流,哪一句不对了。
    3.你说的那两东西,一个威隆的化毛膏一个维克的沐浴露,就不是药品,离你题目说的“天价药品”差远了。

    你我都有吐槽的理由,在我看来,去医院购买其他途径能获得的宠物用品,买了高价,是自己的选择。菜市场能买的东西非要进广百买,买贵了也有自己的原因吧。别去医院买宠物用品,自己有能力去淘又便又靓的正货,从这个观点来看不是跟你说的是一致的么。

    反正我是不在医院购买这些东西,从猫的生活用品到一般营养品,能找到放心的商户能接受的价格就自己买。做个精明消费者,水鱼也是可以翻身的。

    PS:宠物用品是一回事,药是另外一回事!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3-4-13 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商家有定价的自由,与商家定了个高得离谱的价格,这两件事完全可能同时发生,好吗?消费者说:喂,商家,你定价也太贵了吧!这难道就剥夺了商家自主经营、自主定价的权力?
    那我还有发帖的权力呢,难不成发帖前先做个调查:同学们,你们说,这个价格叫不叫天价嘛?!
    我在原帖说了,"吸取教训,以后多比价,给大家提个醒",这不就是在说我自己花了钱那是没好好比价么。如果觉得"自己完全没问题"会怎么做,知道不,那就得死缠烂打让医院退钱!"严医生,你骗人!害我白白损失,退钱!不退就闹!!!"还好,我完全没这么做,呵呵。
    我是初次经历这种情况,不像你是养喵界的老江湖,不懂得"不要在医院买猫用品",所以才想发这个贴,告诉可能跟我有类似遭遇的人,避免重蹈覆辙。不过你能说出自己的这个经验,可以给新同学们借鉴,吵架也值了。
    最后,他家的猫用品就是贵,这是事实。我把药品两个字去掉。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6-6-10 00:06
  • 签到天数: 10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3-4-14 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你看看,能不能多一点了解吧。http://news.qq.com/a/20130315/000081_1.htm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0-4-16 14:33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3-4-15 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医院绝少卖宠物用品,宠物用品占医院流水很少。但是作为宠物医院一般会按照宠物用品供应商提供的建议销售价去卖用品。通常供应商会提示不要低于建议销售价。但是通常建议销售价会比网上拿到的价格高得多。甚至有时候那些供应商提供的入货价会比网上用品的零售价还要高得多。至于其他渠道拿的是否有假,我发现是有假有不假,也有的是掺假(例如药用香波里面加其他液体)。真正聪明的消费者可能可以从网上买到很实惠的东西。这些商家的行为,我是搞不懂。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9-7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很中肯,那些diss的人,祝他们以后处处买到高于市场价2-3倍的真货,记得要开心的接受,不要吐槽哦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6-6-10 00:06
  • 签到天数: 10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8-9-9 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买宠物用品不要去医院买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3-29 07:4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