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查看: 4845|回复: 9

[求猫人] 请给我一个机会……广州本地,求收养纯黑猫咪。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1-8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haron1987 于 2019-1-8 16:27 编辑

这个标题看起来有点奇怪。我必须先用点篇幅说说我个人的事情。
我从小就很喜欢猫。念高中的时候,我第一次救助了流浪猫。后来在大学、工作之后,我也救助了好几次猫。
当时我的确是想要在家养猫的,但我的父母极力反对。理由包括猫很调皮、猫很脏、怕我不去照顾、经济负担很大,等等。
所以,我度过了关心猫喜欢猫,家里却没有猫的十五年。

直到去年年底,我的父母终于松口,答应我可以在隔壁属于我家的空房子养猫。这时候我已经31岁了,31啊同志们。
我得到允许,当然是非常高兴——隔壁房子没有父母,而且装了纱窗,从硬件上来说,应当是十分适合养猫的。

正当我觉得这条路一帆风顺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一件事:在多次的猫咪救助中,有一次且仅有一晚上,我把猫留置在我的房间里了。那次是我唯一一次好说歹说让猫进了家门。然而之后的几天,我出现了过敏症状:鼻子痒、打喷嚏,疑似鼻炎。
抱着忐忑的心情,我去抽血做了过敏原检查。检查结果:尘螨过敏弱阳性,猫狗毛过敏弱阳性。
医生说我不可以养猫狗。我追问:即使用空气过滤器也不可以吗?医生回答说:有的人症状可能会加重,但也有的人适应后就没有症状的,我也不知道你是哪一种。

既然是这样,我觉得我还是必须试一试。于是我试着用熙熙领养平台联络了一位助养人,想要看能否能让我有将猫留置在家里适应的机会。
助养人看了我的窗子照片,要求我将防盗网包纱。这方面我觉得我和对方有分歧,不过这个不是很重要……然后我告诉对方,因为我可能过敏,我想要看看能否将猫放在笼中在我家里留置约1-2周,如果合适,我再去加装纱窗或包纱。
然后对方拒绝了我。对方说,猫即使只在我家里一周,重新适应环境也会对它造成伤害。对方让我去猫咖、去救助活动。但是,这些活动根本不能帮我脱敏。我甚至无法有机会了解猫在我家进行短期留置之后,我自己的状况。

我自问,对适合养猫的环境都有了解。我不是“临时做了功课”,而是我一直都知道该怎么养猫。
但是,没有人给我机会。我父母不给,助养人同样也不给。

我只是求个机会。如果说猫咪在我家一周,我觉得自己实在是无法忍受过敏症状的话,我也会放弃。纱窗的话,我家现在是半纱窗。阳台4扇窗,装了2扇,而且因为不需要晾衣服,实际上没装纱的窗户也不会打开。
如果真的可以让猫咪落地我家,我会装全纱窗。但如果你要求我装防盗网全包纱,让猫咪可以“出去玩”“出去看鸟”“出去透气”的话,抱歉,这个我不一定能做到。因为房间格局问题,我家阳台防盗网是延伸出去和隔壁房间防盗网连在一起的。在我不能确认我能养之前,我没办法承诺你“立即加装”。
就算我说可以,你也不一定信吧?

所以,请求有助养人能给我个机会,让我试试看。
就这样。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2-9-8 10:13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4-11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只叫狮子的猫 于 2019-4-11 10:31 编辑

    个人给楼主一点建议:
    1、如果你真的要养猫,一定必须必须是将防盗网+浸塑网格+塑料扎带固定的方式将阳台及房间所有窗户封好,因为这个是防止猫咪坠亡和走失的必备条件。不要以不开窗子,窗户有纱窗或者防蚊纱窗为理由不封网格。确实会存在有一些人送养猫的时候,完全不审核领养人的条件。


    2、为什么救助人会拒绝你呢,本来熙熙森林上找领养的流浪猫,大多是被弃的家猫,它们已经受过很多伤害,身体上和心灵上的伤害,靠着救助人的关心抚慰治疗,才逐渐恢复。也正是出于对它们的负责,所以大多数救助人是非常尽责的审核领养人的条件,尽最大力量选择适合它们生活的家庭,与领养人沟通,帮助猫咪能融入新的家庭中,让新的主人新的家庭接纳它,让它一辈子有个安身之所,只有这样,才是救助的最终目的。

    作为本来就受到伤害的猫咪,以为到了一个新的家庭,有了新的主人爱它,却因为领养人对猫咪过敏等等原因及理由,又被退养,对它心灵上的伤害是非常巨大的,甚至会导致一些猫咪绝食情绪抑郁等严重的后遗症,以后再也无法找领养了。
    所以,我认为,但凡是有责任心的救助人,都不会考虑你这种要求。


    3、如果你真的像你形容的那么爱猫,希望有属于自己的猫咪陪伴自己,可以首先参加熙熙森林的义工组织,逐步尝试和猫咪接触,观察下你的承受能力,没准在参加活动的时候,能遇到自己心仪的猫咪,也能更深入了解如何科学养猫,充实你的生活,逐步成长为一个合格的猫家长。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9-1-8 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我来说说自己的养猫计划:

    1)关于养猫场地。我家在五楼,是那种没电梯的单位楼。目前我打算用来养猫的屋子是我父母屋子的隔壁,原本收来让外公外婆住的,现在老人家都过世了,所以空置,目前我用来当在家工作的办公室+有时候干活晚了的卧室。

    2)关于纱窗。我家房子两房一厅,开窗位置包括阳台、厨房和两个房间。厨房窗子常年关闭,我的睡房只有铝合金拉窗且装了纱窗。阳台和另一个房间都是铝合金纱窗,都是4扇大小,类型关系,每个窗最多可以打开到两扇的大小。这两个房间的窗户都是装了2扇纱窗,也就是理论上可以遮蔽打开之后的所有窗口位置。如果养了猫,我可以加装到4扇纱窗。我平时吃饭和洗澡是在原来家里,所以这边的房子是不会需要开纱窗的。这也是我说我近期不会考虑装防盗网包纱的原因。如果你认为有必要,请用足够有力的理由说服我。

    3)关于我的体质。抽血检查结果,我是猫狗毛弱过敏+尘螨弱过敏,这两者理论上可以用空气过滤器+限制猫的活动范围+脱敏治疗来解决。但是因为我之前几乎没有机会让猫留在家里过,所以我需要一定的时间(1-2周)查看情形并部署接下来的计划。如果觉得让猫在我家留置1-2周不安全或不方便的,那就可以略过我了。

    4)关于猫粮。我预计使用渴望或同等级干粮+足够的清水+偶尔的主食罐/零食罐+偶尔的白水蒸煮新鲜禽肉/禽类内脏来喂养。猪肉是不会用的,因为人猪共患疾病种类较多。如果在这方面有不同见解,或者猫咪有不同需要,都可以商量。

    5)关于陪伴时间。我现在是在公益组织兼职工作,大部分时间在家办公,所以会有足够时间陪猫。当我不在的时间超过1天的场合(出差、活动或外出旅游),我会找寄养服务。我父母不喜欢猫,所以我一般不会把猫留在家里让他们帮照顾,除非事情真的紧急。那些时候我也不会让父母开窗户,那对猫太危险。

    我的情况大概是这样。如果想要进一步了解,欢迎私信我要联系方式或回帖。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2-1 11:28
  • 签到天数: 19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9-1-14 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怎么联系呢?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2-1 11:28
  • 签到天数: 19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9-1-14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如果还没有找到领养的可以点我头像看我帖子,有意向的话可以联系我啊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2-8-19 20:53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4-9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不知道你考不考虑养一只橘猫?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5-20 14:49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5-20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一只流浪黑猫待领养,在广州天河公园附近,考虑不? 有兴趣的话看我发的帖子吧。谢谢。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5-21 14:13
  • 签到天数: 10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9-5-20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只叫狮子的猫 发表于 2019-4-11 10:11
    个人给楼主一点建议:
    1、如果你真的要养猫,一定必须必须是将防盗网+浸塑网格+塑料扎带固定的方式将阳台 ...

    很赞成你说的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5-30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mmalongling 于 2019-5-30 11:35 编辑

    亲,看了你之前的发帖,你也是救助过猫咪,等到现在才养也应该是经过了深思熟虑并且爱猫。
    你考虑黑色独眼猫吗?我最近救助了一只,过两天可以出院,因为贫血严重,1岁以上才3斤,需要调养身体才能绝育。已经点滴治疗三天,医生说再打2天消炎针就可以出院调养,需要滴眼药水,可能伤口需要继续上药。

    猫咪特别亲人,是她主动找人求助,我才送她去医院。医生也说很温顺,治疗过程不抓也不挠,放风时一直跟着医生绕脚脚、蹭脑袋。
    因为我家不能养,只能先寄养在医院找领养。

    如果你考虑她,广州市内可送上门。因为你有过敏,如果实在过敏反应严重不适合收养,也可以寄养一两周,让她能调养好身体等做绝育手术、一边找领养。我建议先笼养、偶尔放风,因为她身体弱、视力也不好。

    具体可私信或微信联系:emmalongling

    更多信息和照片可以看我发的找领养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3-29 23:0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