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熙森林·广州猫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YY 宠物医院
赛诺 动物医院
致远 动物医院
方舟 动物医院
百思 动物医院
瑞鹏 动物医院
严国平 猫专科
查看: 2893|回复: 1

[求助] 猫中毒, 误服拜耳凯素灵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4-26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查找凯素灵的救急办法如下。但打了电话给几间宠物医院都无葛根素。请问怎么办?猫在南沙


 伤害处理短期内密切接触大量药物后1-48小时出现面部感觉异常(烧灼感、针刺感、蚁走感或紧麻感),明显的头晕、头痛、乏力、恶心、呕吐、精神萎靡、多汗、流涎;少数出现胸闷、肢端发麻、心悸、视物模糊、瞳孔缩小,病情进展可出现肌束震颤或轻度意识障碍或昏迷,还可发生阵发性抽搐,部分患者可发生肺水肿。口服10分钟至1小时后出现上肢灼痛、恶心、呕吐、食欲不振、乏力等消化道症状。神经系统症状较严重。
清洗污染皮肤;口服者可用请水或2%-4%碳酸氢钠洗胃。以对症、支持治疗为主,可给予肝泰乐、vitB6、能量合剂。控制抽搐:静脉葛根素250-300mg,2-4小时可重复一次。24小时总量不超过20mg/kg。唛酚生(mophenesin)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防治脑水肿、肺水肿,给氧、减压。发生上消化道出血,按内科常规处理。严重用阿托品,但用量不宜超过10mg。
皮肤接触:用肥皂水及清水彻底冲洗。就医。
眼睛接触:拉开眼睑,用流动清水冲洗15分钟。就医。
吸入:脱离现场至空气新鲜处。就医。
食入:误服者,饮适量温水,催吐。就医。用葛根素治疗。 [2]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4-28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赶紧送医院啊,医院可能会有别的方法治。要不就赶紧来市内,总比拖时间强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我们是广州猫  

GMT+8, 2024-3-29 13:3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